close

是月的皎潔 讓時光 精彩
是風火的淬煉 讓塵埃 也永恆

展覽時間:2018/8/30-9/30 10:30-21:00
展覽地址:壺意堂陶瓷美術館-濟南店
開幕茶會:2018/9/9(日)14:00-17: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茶碗是我藝術表現的載具

文/蕭風

東山的晨霧輕緲,天色蒼鬱蘊藍,朝夕詩畫同境,寂光霞韻互融,大自然總帶給我們如此豐美的饗宴!我經日流連在這種歲時光影的更迭中,於是試以長期從事設計與對藝術的情感,將這天地之美融入在茶碗的創作。在泥與火,手與土的作品裡,試圖在碗內碗外,表達傳統與現代、真實與感悟,讓伴著我們品飲的「茶碗」,當雙手托捧時,褐泥胎中隱約呈現的一抹銀紫色,幾許青彩和刻痕柔塗,能隨著碗間茶香裊裊熱氣,讓心頭緩緩轉動的意念,在頃刻間擁有一幅獨屬於與自身對話的茶碗風景!

 

泥土具有人類原生起源的共通特性,經過不同的人揉捏成色造形,經過窯火蛻變後出現新的生命,成之則在於過程中不可測度的奧妙。個人在創作茶碗時,有別於傳統以全滿釉或純落灰的表現,除了土的選擇多樣性外,也使用化妝土,釉藥的使用很少,然而「即便我想通過形狀和釉色來表現自我,但最終還是要託付給自然。」

 

當初是以做給自己使用的心情而做,茶碗正是我每天喝茶的器物,我本懷以自適樸實而內心喜歡茶碗為追求。「茶碗喝茶是一種捨」「捨」應當是一種平等而安穩的心態,捨棄多餘的器,素直以對,傳遞溫暖,回歸本心。

 

創作是一條不止息的道路,未來的作品即便即便不同的風貌呈現,仍期許自己的創作是在維持一種平穩的心態下,適度的創新發展,「把茶碗做到極致」是追求的目標,惟盼望蕭風的作品,能帶給收藏家們,源自心間的美善心念能綿延流長···

arrow
arrow

    毉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